回應「民進黨只剩一口氣」陳其邁:必須更謙虛的傾聽民意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祝國際婦女節活動。(圖/記者洪巧藍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衛福部慶祝國際婦女節活動。(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7)日出席輔選活動時表示「民進黨現在只剩一口氣」,如果立委補選沒選上,未來會很辛苦。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8)日回應,民進黨確實面臨嚴峻挑戰,必須更謙虛的傾聽民意,哪裡做得不好要立刻改進。

陳其邁8日出席衛福部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受訪談及賴清德提到的「民進黨只剩下一口氣」,他說,民進黨面臨嚴峻挑戰,哪裡做的不好要立刻改進,所以蘇院長上任後,就一些重大政策迅速的做了很多調整,不管是非洲豬瘟,或者是對於整個活絡經濟,甚至是對於一般民眾周遭碰到的一些簡政便民的問題,政府其實都非常努力的在跟民眾一起來解決問題,讓人民的生活能夠更好。陳其邁強調,謙虛面對民意,這個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發文讚許農委會農產品外銷成果,內容提到「貨出去、錢進來」,外界認為是否在跟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陳其邁表示,政府努力外銷台灣農產品,去年外銷金額達到54.7億美元,創下20年來新高紀錄,他也認為,在農產品外銷上,中央與地方百分之百合作,並不是競爭的關係,自然也就沒有比較的問題。

韓國瑜積極出國招商,但是他的出勤情況也引發爭議,陳其邁表示,市長健康才能全力拚市政,如果身體不好,對市民也不好。他希望也祝福韓國瑜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