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毆再發生就換掉警局長 基層譏:局長候用名冊先列20個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經濟組 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提到,如果特種店前又鬥毆,就要地方警局長下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日前在全台各地陸續傳出鬥毆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治安會報中就提到,如果特種店前再發生鬥毆,就換掉當地警察局長;此話一出,無論中高階、基層官警都傳出反彈聲音,調侃道「那黑幫如果不爽警察局長,只要叫小弟在特種店前打架就好」、「局長候用名冊先列20個」、「要叫3線1們先準備好,隨時都有可能當局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治安會報中提到,「如果鬥毆發生在(特種店)門口,就換掉地方警察局長」,看似有魄力的發言在民眾眼裡雖然有些許效果,但是讓近7萬名的官警相當不滿,警大前教授葉毓蘭也在臉書上抨擊:「除了嘴砲治國之外,還剩下什麼功能?」。

1名廖姓基層員警表示,那之後地方角頭、黑幫對警察局長不爽,只要找10幾個小弟到酒店門口打架就可以達成目的,又或者想換警政署長的話,每天都照3餐打架,那署長也會被換掉。

另名陳姓資深刑警則說,如果真要換人的話,要先請內政部、警政署把各直轄市警局長、地方警局長的候用名冊先列好20個隨時都可以上任,未來3線1、2的警官都有機會可以當局長。

任職於直轄市派出所的林姓員警指出,警局、分局平常都有在規劃臨檢勤務,現在蘇院長這番話出來後,未來基層員警很可能就會被派駐在特種店門口,而平常還有公文、案件等事情要做,根本是要讓警察全部都累癱。

▼事實上地方警局、分局平常都有自辦臨檢或者擴大臨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3日執行擴大臨檢,除了要查緝不法外,更要遏止犯罪發生。(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其他新聞】

快訊/北市東湖路面突然隆起6平方公尺 警消封鎖中

自閉症腦治療便宜9萬竟沒認證 醫師坦承:為省7.2萬權利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