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淪特種行業保全! 葉毓蘭嗆蘇貞昌:除嘴砲治國還剩什麼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經濟組 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近日街頭聚眾鬥毆表示,一旦發生鬥毆即換掉警察局長,不少員警斥責尊嚴何在。(圖/記者屠惠剛攝,本報資料照)

近來各地常傳出街頭暴力鬥毆,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針對鬥毆現象嚴厲指示,直說「如果鬥毆發生在(特種店)門口,就換掉地方警察局長」,讓不少官警感到尊嚴何在?對此,新北市基層警員怒斥蘇貞昌根本是「腦殘長官」;警大前教授葉毓蘭也在臉書批,「除了嘴砲治國外,還剩下什麼功能?」

員警不滿認為,蘇貞昌此話完全要警察站崗店家門口當起「保全」,一名林姓警官指出,北市去年發生幾起衝突鬥毆事件,警察局發起第一波10天臨檢勤務,10天後警察局決定延長一次,未料一延再延,最後連續60天都在擴大臨檢,基層警員連天叫苦,有所長因此無休息累出病來,他接著說到,蘇貞昌這番話一定會讓地方局長及分局長增加臨檢勤務,甚至在店家門口直接安排員警站崗,以防一出事就能立即排解,但警察平日巡邏和辦案工作量已經相當多,現在竟要當店家「保全」,質疑警察尊嚴何在?

▲▼ 2派人馬在林森錢櫃鬥毆,警方調集警力前往壓制。(圖/記者邱中岳攝)

▲ 近日各地街頭鬥毆頻傳,警察局擴大臨檢職務。(圖/記者邱中岳攝,本報資料照)

有基層員警表示,店家發現鬥毆原因很多,且常常是酒客走出店家與其他酒客擦撞而爆發衝突,蘇貞昌卻不想探究聚眾鬥毆原因,直接要警察承受最大責任,變成民眾鬥毆的最大受害者,相當無辜,員警痛批蘇貞昌「腦殘長官」、「只是在打嘴砲」。

況且新北市2019年KTV鬥毆事件有9起、PUB有3起,新北市警察局一接獲民眾110報案,分局長會立即指派警力到場處理,員警抵達現場平均僅3分鐘;228連假間台中發生多起摩鐵槍擊、鬥毆案件,台中市警局14個分局幾乎天天安排擴大臨檢勤務、取締酒駕,員警維持「不停休」原則,正副所長累壞,出現精神不濟在交槍時走火,警官則無奈表示「也只能撐下去。」

另外,基層員警替局長感到心寒,抱屈說當上一個警察局長至少要磨練25年才能有這個位置,如今蘇揆卻說一旦發生群眾鬥毆,就要立即換人,直批荒腔走板,高雄市員警也斥責,「如果鬥毆發生在門口,就換掉地方警察局長,照這樣搞,警察局長可能要換一圈。」員警也指出,群眾鬥毆問題不應是長官下台,而是法治教育要扎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