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率鄉親抗議賽道噪音 麗寶賽車場:10天後提改善計畫

▲台中市議員王朝坤今率百位居民到麗寶賽車場抗議噪音問題。(圖/王朝坤辦公室提供)

▲后里百位在地居民到麗寶賽車場抗議噪音問題,業者已承諾10天後提出改善計畫。(圖/王朝坤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卡丁車賽道為全台唯一獲得CIK國際認證,自2017年4月起試營運至今,吸引不少車友朝聖,但賽道產生噪音引起附近居民不滿,台中市議員王朝坤3日率百位鄉親舉牌抗議,要求業者解決問題,而中市府應依環評法第17條處罰並限期改善;麗寶賽車場強調,本場域是合法設置並合乎環評規範,除承諾10天後提出降低噪音改善計畫,也提出「3主張」:加強內控、宣導及檢測,維護居民生活品質。

麗寶賽車場4月卡丁開跑!F3賽道將完工 17年進入封測。(圖/麗寶提供)

▲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為全台唯一獲得CIK國際認證。(資料照/麗寶提供)

王朝坤3日率鄉親高舉「錢都麗寶賺、噪音百姓擔」抗議牌,指出去年麗寶賽車場試營運,就造成月眉、眉山、太平、聯合里居民及周遭3所學校噪音問題;王朝坤表示,立委洪慈庸曾召開協調會,但事後麗寶賽車場未依協調會結論先完成隔音牆及自主監測,就開始進行賽車活動,造成附近居民極度不滿,才會發動抗議活動。

王朝坤說,麗寶現在所設置「隔音牆」,是由主管單位台中市政府所認定,但仍與民眾預期有很大的落差,在地鄉親感受不到其改善噪音的友善態度;另針對市府執行監督業務,王朝坤認為,環保局應依照環評法第17條處罰,處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改善,屆期仍未改善者,得按日連續處罰,才能有效嚇阻噪音超標情事不斷發生。

▲台中市議員王朝坤今率百位居民到麗寶賽車場抗議噪音問題。(圖/王朝坤辦公室提供)

▲台中市議員王朝坤今率百位居民到麗寶賽車場抗議噪音問題。(圖/王朝坤辦公室提供)

麗寶賽車場協理陳鋭宏也當場承諾,10天後將提出噪音改善計畫,並對居民意見表達給予尊重和理解,也提出「3主張」:加強內控、宣導及檢測,將從環評規範時間為基礎,縮短車輛上場時間,並透過官網、粉絲團等呼籲車友降低發車噪音,及對下場車輛都會嚴格要求噪音分貝值,並會在旁加強檢測,同時繼續增設隔音牆、種樹等強化隔音作為。

對此,中市府環保局表示,該賽車場假日會開放車友車聚,部分跑車在轉彎、直線車道產生急加速音量過大,經派員量測已有幾次違規紀錄,依違反環評累計對業者裁罰200萬元。後續將要求業者提出施作噪音防護措施等環評因應對策,將審查並要求落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