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貫徹一國兩制! 汪洋:旗幟鮮明反對港獨

▲▼大陸全國政協第十三屆第二次會議上,主席汪洋發表講話。(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全國政協第十三屆第二次會議上,主席汪洋發表講話。(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劉亭、曾俊豪、陳政錄/台北─北京聯合報導

【16:34】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3日在人民大會堂發表工作報告,在回顧2018年港澳工作的主要內容時,他提到,鼓勵港澳委員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及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旗幟鮮明反對港獨。

汪洋:鼓勵港澳委員「旗幟鮮明反對港獨」

【16:09】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今(3)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政協主席汪洋點出2019年主要任務,「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 ,做到『兩個維護』,錨定使命任務。」

汪洋提2019「六大主要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15:44】

大陸「全國政協第十三屆二次會議」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於2018年工作回顧時,談及兩岸情勢。汪洋指出,「加強與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人士聯繫」,堅定落實兩岸青年創業相關議政,「定不移反對『台獨』」。

►►汪洋談2018兩岸關係:加強台灣黨派聯繫

【15:25】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今(3)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共有2133名全國政協委員到場。根據會前提供給媒體的工作報告內容指出,政協主席汪洋表示,將會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

►►涉台88字!汪洋:全面貫徹「一國兩制」、堅決反對台獨

【15:16】

大陸「全國政協第十三屆二次會議」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3日下午正式開幕,會期共11天,將於13日閉幕發佈政治決議。開幕會上,大陸國家主席、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準時抵達,共2000多名全國政協委員與會;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表情略帶嚴肅,於講台發表工作報告。

►►快訊/陸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汪洋到場發表工作報告

▲▼大陸全國政協第十三屆第二次會議,習近平入場。(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全國政協第十三屆第二次會議,習近平入場。(圖/翻攝自央視)

【15:14】

大陸探月工程總設計師吳偉仁3日出席全國政協會議開幕前表示,明年將發射火星探測器,實現火星的環繞、著陸以及探測。此外,今年底會先發射嫦娥五號,實現在月球採樣返回,有可能成為繼美國、俄羅斯之後,第三個返回地球的國家。

►►大陸探月工程總設計師:2020年發射火星探測器

【15:08】

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正式開幕,實際2133名政協委員出席。中國國家主席、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委員們的掌聲中走上台。接著由政協主席汪洋發表工作報告。

 ▲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圖/翻攝自新華社)

▲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圖/翻攝自新華社)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將於下午3時正式開幕,首場「委員通道」下午2時在人民大會堂一層中央大廳北側正式開啟,邀請來自各界全國政協委員接受媒體採訪。另外「部長通道」、「代表通道」也將陸續開啟。

根據《中新網》報導,人民大會堂北門一段走道雖然長度不過100多公尺,但近年已成為全國兩會重要的新聞場之一。在這個通道上,部長們接受記者採訪,公布權威消息、解讀政策舉措、回應熱點難點,因此被稱為「部長通道」。

在開幕會上2000多名全國政協委員將出席,聽取和審議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2019兩會,2019政協,2019人大,兩會,天安門,人民大會堂,維安,兩會維安,北京。(圖/記者曾俊豪攝)

▲人民大會堂。(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