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開幕談港澳 汪洋:鼓勵港澳委員「旗幟鮮明反對港獨」

▲▼大陸全國政協第十三屆第二次會議上,主席汪洋發表講話。(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記者蔡紹堅、陳政錄/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3日在人民大會堂發表工作報告,在回顧2018年港澳工作的主要內容時,他提到,鼓勵港澳委員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及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旗幟鮮明反對港獨。

對於2019年的工作重點,汪洋表示,未來一年的港澳工作,包括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及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繼續實施港澳青年到內地學習交流的計劃,就促進內地與港澳青少年交流、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網要等提出建議。

回顧2018年工作內容時,汪洋指出,組織港澳委員到內地考察,就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調研議政,組織港澳青年社團代表赴內地體驗交流,鼓勵港澳委員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及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旗幟鮮明反對港獨。

此外,關於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全國政協新聞發言人郭衞民2日在發布會上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對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具重要意義,亦是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戰略部署,對打造好大灣區、建設充滿活力世界級城市群、推動國家全面改革開放新格局,以及發揮大灣區在國家經濟發展同對外開放起引領作用。

郭衞民強調,全國政協高度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工作,去年兩會期間提出多個議案,當中158個交予有關部門辦理,也到三地展開調研及舉辦座談會討論,「下一步,全國政協將就大灣區展開小組討論,還將圍繞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促進大灣區內部青少年的交流,以及創新體制機制等展開座談會和調研等,凝聚共識,支持推進大灣區不斷扎實向前推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