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蟹雙魚座最心疼狗狗喵喵 一年花幾千買寵物險不手軟

▲▼明台產物的寵物險3項商品特色。(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明台產物的寵物險3項商品特色。(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會為寶貝買寵物險的飼主中,以家庭觀念濃厚、有強烈責任心及犧牲奉獻精神的巨蟹座狗爸狗媽咪奪冠,而富有悲天憫人、直覺的雙魚座與踏實、刻苦耐勞的魔羯座,則是飼養喵貓保戶中最多的星座。他們平均一年花上2~5千元的保險費為寵物投保專屬的醫療險。

根據明台產險統計去年10月至今年2月投保寵物險保單中,為飼養狗狗買保險的汪爸汪媽,最多的為巨蟹座,其次為天秤座與雙子座、處女座。為貓咪買保險的保戶則是以雙魚座、魔羯座最多,其次為雙子座與水瓶座、天蠍座。

而目前有4家產險公司推出寵物險,其中明台產險、泰安產險主打寵物醫療險,富邦產險的為寵物意外醫療險,而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則是限乘車的意外醫療險,且都是以貓咪、狗狗為承保對象,並未開放其他寵物。

▼明台產物的第三代寵物險有二個方案供民眾選擇 。(圖/記者李蕙璇翻攝)▲▼明台產物的第三代寵物險有二個方案供民眾選擇             。(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各家都有承保的年齡等限制規定,以目前與東森保險代理人公司、《ETtoday寵物雲》合作推廣寵物險的第三代改良版《明台寵物の好險》保單商品來說,被保險對象除了限狗狗與貓咪之外,投保與續保的年齡都是有門檻規定。在犬隻部分,須為8週~9歲以內,可續保到11歲。而貓咪類,須為8週~11歲以內,可續保到13歲。

明台產險表示,民眾向保代通路業務員購買的第三代寵物險分為兩個方案,一案是年繳保費2,600元,一是4,875元方案。其中購買較高保費方案者以飼養狗狗的保戶較多,大部份來自桃園、基隆、新北市,而其狗狗年齡0-10歲中又以6歲為主,應該是考量狗狗比較喜歡外出較易受傷情況下,投保意願也較高。

延伸閱讀

►一天7元可年享100萬保障 犬貓寵物險竟半數飼主沒聽過

►犬貓有沒有植入晶片 都可以買到寵物險

►國人很愛買儲蓄險 解約金高糾紛多訴訟也常吃敗仗

►小心業務員亂賣 長照失能險「不一定」可以馬上理賠失智症

►遺產E劇場/母親保單借款3百萬癌逝 國稅局硬要揹債子女繳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