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出訪星馬「貨出去」 前大使打90分:台灣有救了

▲▼        韓國瑜北上拜訪瓊瑤     。(圖/記者周書羽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兌現「發大財」承諾,出訪星馬5天與當地業者簽下億元合作訂單。對此,前駐外大使介文汲列出4點,指韓國瑜這次表現「我給他打90分以上」,並稱若所有地方首長都能效仿韓國瑜,「這樣台灣就有救了!」

介文汲表示,自己在外館服務多年,接待過許多地方首長的訪團,看過有人藉考察之名行旅遊之實、官架十足給外館吃排頭,又或是全無外交能力、笑話百出,像韓國瑜這樣的訪團真是前所未見。

首先,介文汲說,韓國瑜出訪所有的時間都在拚公務,完全沒有私人参訪行程;第二,專注銷售高雄農漁產品、吸引外資,目的清楚明確;第三,整個行程完全透明,攤在陽光下,供民眾公評;第四,韓國瑜,熱情坦誠,到處都受歡迎,替高雄在星馬留下良好印象及善緣,「希望今後所有地方首長出訪都能效仿韓市長這次出訪的精神及作法,這樣台灣就有救了!」

韓國瑜出訪帶回億元訂單,卻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狠酸「那是去年就有的通路」,氣得韓國瑜怒轟「當我是個屁」、「惡鬥延伸到國外還在搞」、「沒水準」,兩人擦出戰火。對此,總統蔡英文1日受訪時笑而不答,僅稱大家能一起行銷農產都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