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四者不應當選?吳志揚砲林義雄:台灣能源政策是什麼?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就民進黨近日某一決策發表意見。(圖/ETtoday資料照)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28日接受媒體採訪時痛批,核四對台灣危害大,任何主張重啟核四的候選人,不管競選什麼職位,都不應讓他當選。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受訪時則反問林義雄,台灣當前的能源政策應該是什麼,而立委林德福也說,尊重林義雄的個人說法,但這樣操作既不妥又不宜。

吳志揚表示,以去年「以核養綠」公投結果來看,顯示民眾對2025年非核家園的政策存有疑慮,因此,請林義雄先告訴大家,台灣的能源政策應該是什麼。林德福則說,既然「以核養綠」公投已經通過,就應該要讓綠能一面發展、核能一面退場。但現階段綠能還沒有發展好,就要讓核能退場,未來缺電誰還敢來台灣投資?林德福說,這會衍生很多後遺症,任何政策推動前都應該先經過通盤考量。

林德福指出,過去民進黨希望打破「鳥籠公投」,《公民投票法》也已修正放寬門檻,但民進黨在去年公投結果大敗後,又想反向操作修回鳥籠公投,林義雄現在的說法是在打過去的耳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