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博覽會世新攤位人潮洶湧 高中生體驗一日主播

▲▼大學博覽會世新攤位人潮洶湧。(圖/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學長姐」們向高中生們解說各系核心課程與甄試小撇步。(圖/世新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9年大學博覽會於23至24日在台大體育館登場,由於25日學測成績即將放榜,許多高中生搶在周末前往大學博覽會,希望更了解目標系所的所學。亮點的「世新紅」在眾多大專院校攤位中特別顯眼,吸引許多高中生駐足,現場更搭起小型虛擬攝影棚,讓高中生體驗「一日主播」。

▲▼大學博覽會世新攤位人潮洶湧。(圖/世新大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攤位現場搭起小型虛擬攝影棚,讓高中生體驗當「一日主播」。(圖/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大學以「傳播貫穿各學門」作為主要辦學方針,吸引不少高中生與父母前來詢問各系核心課程以及入學標準,攤位上的世新「學長姐」們,皆以過來人的經歷向高中生們解說。

本次博覽會上,新聞傳播學院是眾多高中生們詢問的焦點,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指出,傳播的重要性已經不侷限於媒體界,在商界、政界都是重要的技能,世新為新聞傳播學界的領頭羊,但即使是就讀法學院、人文社會學院、管理學院的學生,也能學習到傳播技能。

▲▼大學博覽會世新攤位人潮洶湧。(圖/世新大學提供)

▲2019年大學博覽會於23至24日在台大體育館登場,許多高中生搶在周末前往大學博覽會,希望更了解目標系所的所學。(圖/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真的越辦越好!」不少世新專科時期畢業的學長姐們,特別帶著即將上大學的孩子前來,希望他們也能到世新就讀。不只是畢業校友捧場,竹東高中學生特別在補課日請假北上,表示世新廣電系是他的第一志願,特別到攤位上詢問推甄入學的重點。

世新大學全媒體大樓即將於4月落成,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在現場架設虛擬攝影棚體驗區,讓高中生們在攤位上體驗「一日主播」,更安排知名校友TVBS主播彭志宇、台視主播鄔凱雯、客家電視台節目主持人鍾依芹到攤位上,給予高中生就讀世新大學的優勢建議,而三位校友一登上大學博覽會主舞台,現場展現台呼以及即時播報能力,成為現場眾人的焦點。

▲▼大學博覽會世新攤位人潮洶湧。(圖/世新大學提供)

▲主播彭志宇、鄔凱雯、節目主持人鍾依芹(由左至右)與世新虎合照。(圖/世新大學提供)

彭志宇表示,即使大學就讀廣電系電視組,但每一年都會到其他系上修課,以及參加校內培訓計畫,例如主播龍課程,奠定他日後成為主播的基礎,他鼓勵想要充實大學生活的高中生們到世新就讀。

於去年53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得主鍾依芹也感念世新給予她的教導,她表示世新在實務課程上完全不馬虎,將業界標準帶到學校,有效降低學用落差。

畢業於廣電系廣播組的鄔凱雯則指出,世新豐富的實務課程以及與業界接軌的設備、電台等,讓學生們在校時期就能提早上手業界的設備,是企業界愛用世新人的關鍵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