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小男嬰」出生僅268g 6個月後增至3238g平安出院

▲嬰兒室,新生兒,嬰兒,探視,家屬,親人,父母,醫院,生產,女人,嬰兒(新logo版)(圖/記者季相儒攝)

▲全球最小嬰兒於去年8月誕生,今年2月順利出院。(示意圖,非本文醫院/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小男嬰於去(2018)年8月出生,體重只有268公克,並在日本慶應大學醫院靠著呼吸器長大,在醫療人員細心照料下,目前體重已恢復到正常嬰兒的3238公克。醫院於26日宣布,這名男嬰於本(2)月20日已順利出院,且無任何併發症,同時也能自己喝母乳了。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慶應大學醫院於去年8月為一名孕婦產檢,當時發現懷胎24週,但嬰兒的體重並未增加,認為胎兒有健康危險,因此安排緊急剖腹。男嬰出生時體重僅268公克,成「全球最小男嬰」,並在醫院的新生兒治療室進行呼吸及營養照護。

在醫院6個月的細心照料下,這名男嬰體重已增到3238公克,並於本月20日順利出院。慶應大學的主治醫生有光威志表示,出生體重不足300公克的嬰兒存活率並不高,且男嬰又比女嬰難急救,但這個案例能夠讓大家了解,即使出生時很小的嬰兒也能健康出院。

報導指出,據美國愛荷華州大學的數據,到目前為止,未滿300公克的嬰兒順利出院僅有23人,其中只有4名為男嬰。在此之前,全球最小男嬰紀錄於2009年,體重為274公克,在德國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