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高第3號人物」梵蒂岡財務總管性侵2男孩 罪名成立

▲▼梵諦岡財務總管派爾(George Pell)被澳洲法庭裁定性侵兒童罪名成立。(圖/路透)

▲派爾。(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梵諦岡77歲的財務總管派爾(George Pell)26日被澳洲法庭裁定性侵兒童罪名成立,他不認罪而是提出上訴。身為梵蒂岡「第3號人物」,在過往被定罪的天主教神職人員中,他是層級最高的一位。

澳洲籍的派爾經常採取保守觀點,他2014年被傳喚到羅馬負責管理梵諦岡的財務狀況,經常被描述為教會內排名第3的人員。陪審團發現,派爾1996年在墨爾本一座大教堂的房間內侵犯2名唱詩班的男孩。判決書去年12月出爐,但由於法律因素近期才公開。

檢方表示,派爾1996年在房間發現2名約13歲的男孩,強迫他們做出猥褻行為,他在1997年又虐待其中另一名男孩。諷刺的是,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才剛舉行完旨在探討性侵問題的高峰會。

一位匿名的受害者表示,這個案件讓他感到壓力,由於過往受到虐待,他經歷了羞恥、寂寞、沮喪與掙扎等負面情緒,「就像其他倖存者一樣,我花了很多年時間才明白這對我造成的影響。」

澳洲天主教主教會議說,這個消息震驚了澳洲以及全世界的許多人,誓言要讓教會成為「全體人員的安全所在」。派爾則強烈否認這些罪名,他26日發布聲明強調自己的清白,現在他正等待提出上訴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