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機命名「勇鷹」奪冠卻未定案!立委質疑空軍:審查什麼?

新式高教機模型

▲新式高教機模型。(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為新型高教機舉辦命名活動,最後由「勇鷹」高票當選,原定26日將公布這個命名,不過,空軍參謀長劉任遠25日接受立委蔡適應質詢時卻說,名稱還沒定案,決定後會在適當時機公布。

蔡適應問,國防部推了一個網路電子投票,最後選出勇鷹,那名稱何時要公布?劉任遠回答,現在還沒定案,蔡適應就質疑,那這樣是否違背票選原則?劉任遠說明,評選結果已經出爐,但空軍在作最後審查,作行政呈核,並作最後校對並審核報名者資格,適當時間再公布。

▲▼高教機票選活動,「勇鷹」奪下最高票。(圖/翻攝立法院直播)

▲高教機票選活動,「勇鷹」奪下最高票。(圖/翻攝立法院直播)

蔡適應好奇空軍在審查什麼,並做最後確認,名稱到底會何時公布?明後天嗎?劉任遠表示,最後決定之後,我們會在適當時間公布。

此外,蔡適應也問國防部長嚴德發喜不喜歡「勇鷹」這個名字,嚴德發覺得名稱很好,很符合高教機的名稱,但是還是尊重空軍決定。

▲▼新式高教機原本命名為藍鵲,但國防部現在徵求全民投稿。(圖/國防部空軍司令部)

▲新式高教機原本命名為藍鵲,但國防部現在徵求全民投稿。(資料照/國防部空軍司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