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戰機重返國道起降 空軍:既定重要戰演訓科目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飛行員媒體邀訪,F-CK-1,IDF,經國號戰鬥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五月份將進行的漢光演習,傳出戰機會重返國道起降。對此,空軍司令部11日表示,戰備跑道起降演練為空軍司令部既定重要戰演訓科目之一,也藉實兵驗證方式,模擬戰時遂行戰備跑道起降作業,發揮空軍持續戰力。

空軍司令部表示,為兼顧國家安全與戰備需求,本部規劃配合高公局道面整修作業期程,執行戰備道演練、後勤整補及相關運作程序驗證,以厚植優質戰力,該項驗證課目仍在規劃中,籲請國人予以支持。

根據規劃,漢光35號演習,預計5月份展開,屆時F-16、幻象2000、IDF經國號,以及C-130等慢速機會在國道1號,彰化員林段(花壇戰備跑道)進行戰備起降演練。

至於目前有的戰備跑道,共有4段,除了國道1號彰化花壇之外,還有國道1號嘉義民雄、國道1號台南麻豆、國道1號台南仁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