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遲到3分鐘!日官員遭抵制5小時急道歉 在野黨要求下台

▲▼日本資安戰略大臣櫻田義孝自爆從未用過電腦。(圖/路透社)

▲櫻田義孝爭議不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2020年東京奧運會國務大臣櫻田義孝(Yoshitaka Sakurada)21日出席國會時遲到3分鐘,引發在野黨議員強烈不滿,預算委員會會議也遭到抵制5小時,為此他特別公開致歉。他先前失言風波不斷,在野黨一再要求他下台。

69歲的櫻田義孝屬於自由民主黨,他21日出席國會時晚了3分鐘進場。在野黨議員表示,遲到代表不尊重這份職位,因此抵制預算委員會會議長達5小時以此抗議。

這並非櫻田義孝首次遇見危機,他上周表示,對於奧運游泳健將池江璃花子(Rikako Ikee)被診斷出患有白血病,他感到失望,「她是(2020東京奧運會)潛在的金牌得主,我們對她有很高的期望,我真的很失望。」面臨大肆批評後他才道歉。

此外,櫻田義孝也任職資安大臣,但他去年11月卻在國會上自爆,他從來沒用過電腦,長期都是派給下屬去做,也不清楚到底什麼是USB。回到2016年,他當時擔任自民黨副幹事長,竟然稱呼慰安婦是「職業妓女」,受到南韓猛烈抨擊。

櫻田義孝去年10月上任,必須監督2020東京奧運會的網路安全。根據《朝日新聞》近期民調,有65%民眾認為,他不適合擔任奧運國務大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