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母語日 蔡英文曬母女照:一起來說爸爸媽媽的話

▲▼總統蔡英文曬母女照。(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曬母女照。(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月21日為世界母語日,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曬出與母親合照,稱身為客家人的她長大卻不會講客家話,後來才開始發奮學習,希望這一天大家都能一起說說爸爸媽媽的語言。

蔡英文表示,小時候家裡講的是台語,上學之後講國語,出國留學講英語,結果長大才發現自己其實是不會講客家話的客家人,所以發奮學客語。

蔡英文強調,語言是一種資產,多學會一種語言,看見世界的角度就會更多元,而為了支持母語,政府也做了很多事,包括她任內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讓台灣各個固有族群的語言,都成為受保障的國家語言;成立Alian96.3 原住民族廣播電台,以及講客廣播電台;另也在十二年國教課綱的語文領域增加原住民族語言、台語、客語等本土語文,以及新住民語文和第二外國語文。各類師資和課程,已經開始蓬勃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