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戰火從敘利亞搬到加拿大 一場火災…母親痛失7孩不斷喊名

▲▼一家人逃離戰火從敘利亞搬到加拿大,卻因為火災失去7名孩子。(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大火吞噬了住處。(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敘利亞的一個大家庭2017年前往加拿大,母親考塞爾(Kawthar Barho)與老公還有7名孩子展開新生活,躲開了戰火的摧殘。然而,這家人位於哈利法克斯(Halifax)的住處19日上午發生火災,考塞爾雖然沒有受傷,卻一次痛失7名孩子,最小的只有4個月大。

CNN報導,考塞爾與家人來自敘利亞,2017年成功抵達加拿大避難,當時他們來到機場時,還有一群人接機並熱烈歡迎,手中揮舞著楓葉的標誌。然而,大火19日吞噬了他們,父親試圖救出孩子而受到重傷,母親雖然沒有受傷,但聽聞孩子喪生後情緒崩潰。

 考塞爾與家人剛來到加拿大時的歡迎影片。

長期幫助難民的組織HEART Society一直支持這個家庭,成員霍恩(Natalie Horne)表示,考塞爾很難接受悲劇發生,「她只是不斷重複小孩們的名字,又說想看到他們。」死亡的7名孩子中,最年長的為15歲,最小的僅4個月大。

鄰居伯特(Danielle Burt)回憶事發經過時,她先是聽到巨響,接著是女人在尖叫,她跑到窗邊確認狀況,火勢一度相當猛烈,「事情發生得太快了。」

協會則透過臉書傳達哀悼,「過去1年半的時光,孩子們可以享受生活,能夠上學、騎腳踏車、游泳、交朋友、在庭院奔跑、慶生、在走廊跟鄰居玩耍,他們喜歡每分鐘。而我們似乎無法再聽到他們的笑聲,感受他們的擁抱。」

考塞爾預計之後搬家,朋友則建立募款頁面,目前籌到近40萬美元。另一名鄰居梅利莎(Melissa Hawks)說,這位母親失去了所有的孩子,「我希望她知道,社區與她站在一起。期盼隨著時間的推移,她能夠再次堅強。」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過往都是表現出歡迎難民的立場,他透過推特致哀,孩子太快被帶走,任何言語都無法形容這樣的傷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