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親信探路越南三星手機廠 川金二會在即「展改革開放決心」

▲▼金正恩書記室室長金昌善為川金二會前往越南探路。(圖/路透社)

▲ 金正恩書記室室長金昌善為川金二會前往越南探路。(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書記室室長、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김창선)為月底將登場的「川金二會」前往越南,17日更前往當地的三星電子手機製造廠附近探路。南韓《韓聯社》稍早援引知情人士說法報導此消息,據傳將提早於25日抵達越南的金正恩屆時是否將到訪三星工廠,也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

金昌善一行人於當地時間上午7時從國賓館出發,首先前往北寧省,乘車抵達三星手機工廠後商討路線。韓媒指出,三星電子為南韓三星集團旗下的子公司,為國內代表性企業之一;若金正恩真的到訪三星工廠,便可看出平壤當局透過改革開放,邁向發展經濟路線的強烈意志。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三星電子2008年及2013年分別在越南北寧省及太原省設廠,約1年後就正式開始生產手機,目前在越南生產的手機約占總產量的一半。此外,三星電子占越南總出口額的19%至20%,目前為當地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資企業(FDI)。而三星對此消息則表示,目前尚未接獲有平壤當局人士將到訪的消息。

《路透社》16日報導,在27日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晤以前,金正恩將提早抵達越南,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及當地官員會面,還會到訪北寧的製造業基地和工業港口城市海防。但也有越南政府人士向《韓聯社》表示,有傳聞指出,與川普的會談結束後,金正恩才會展開國事訪問,「究竟哪一個消息才是正確的,目前還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