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要陳明通「打開腦袋」 陸委會回嗆:該開的是大陸官員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下午到高雄市府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陳明通先前赴高雄會見韓國瑜。(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蔡紹堅、魏有德/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因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去不了高雄,再次開嗆陸委會,要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把腦袋打開來。」陸委會聽聞後隨即回應,李文輝訪台是台北市政府邀請及申請的,前往外縣市與申請來台的事由不符,「該打開腦袋的不是大陸官員嗎?」

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16日搭機抵達台北,準備參加台北燈節活動,並傳出本要前往高雄,甚至見韓國瑜,但被陸委會拒絕。對此,韓國瑜指出,來者是客,台灣人一定要心胸打開,「心胸打開處處是陽光,如果心胸封閉的話處處都是障礙,陳明通應該把腦袋打開來。」

陸委會聽聞後表示,李文輝此次訪台是台北市政府邀請的,政府向來支持兩岸城市交流,但申請是由台北市提出的,相關活動與行為就都要在台北,陸委會尊重台北市政府,所以事前也沒有要求約晤李文輝。

陸委會指出,但若李文輝要去外縣市,就跟台北市申請來台的事由不符合,加上台北市政府也確認前往高雄的行程與北市府無關,內政部聯審會依照相關規則做出決議,陸委會也尊重。

陸委會還提到,大陸與台灣本就不是和平與正常往來,《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而制定,大陸官員訪台都是許可制,這不是打開腦袋的問題,「陸委會、海基會人員都不能去中國大陸,大陸台辦人員卻可到台灣進行交流,所以該開打腦袋的不是大陸官員嗎?」

▼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抵台。(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國台辦主任李文輝抵台。(圖/記者魏有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