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嘉公布新人事 黨產會委員李晏榕接民進黨發言人

▲黨產會兼任委員李晏榕。(圖/記者賴于榛攝)

▲李晏榕。(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4位發言人15日亮相,除了已經曝光的李明俐,黨產會委員李晏榕也加入團隊,另外2名則是原本就是民進黨幹部的周江杰和李問。

來自文化界的李明俐出身高雄偏藍社區,為政治素人,是羅文嘉「夢中的發言人」。羅文嘉還說,李明俐答應的條件,就是讓她能「帶著小孩來上班」。

民進黨另一名女性發言人為李晏榕。羅文嘉指出,李晏榕與李明俐是完全不同類型。李晏榕單身、專業人士、擁有台灣與法國雙律師執照,法國第十大學與高等社會科學院雙碩士,專攻人權與性別議題,是一位兼具專業與社會實踐的熱情爽朗女性。

至於二名男性發言人李問、周江杰原就在民進黨部。羅文嘉說,自己像是在打寶可夢,努力挖寶,挖到這兩塊不太被注意的寶石。

羅文嘉表示,李問今年29歲,念台大人類學系,後去美國芝加哥大學取得碩士學位,之後到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國安會等單位服務,現為民進黨公關處副主任;周江杰為民進黨客家部主任,今年38歲,念政大公行系、公行所碩士、新聞所博士班,過去曾代表綠黨選上新竹縣議員,但為了居住正義議題而辭去該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