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嬤緊抓欄杆!4年輕人火車上沒讓座遭譙爆 真相曝光…網羞愧了

▲▼ 4名年輕人因為沒有讓座給駝背阿嬤,慘遭網友砲轟 。(圖/翻攝自Facebook/Aussie Aussie Aussie Aussie)

▲4名年輕人因沒有讓座給駝背阿嬤,遭網友砲轟。(圖/翻攝自Facebook/Aussie Aussie Aussie Aussi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網路流傳一張照片,在澳洲雪梨(Sydney)的火車上,只見有位滿頭白髮的阿嬤,駝著背緊抓著車廂的欄杆,一旁卻有4個年輕人若無其事地坐在位子上。照片一曝光,馬上引起不少網友痛批這些年輕人「一點愛心也沒有,還這樣冷眼看著可憐的阿嬤」。不過阿嬤的孫子最近出面還原真相,表示「事情根本不是大家所看到的那樣」,讓不少曾經留言罵人的網友全都羞愧了。

據《7 News 》報導,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身穿紅色衣服、滿頭白髮的駝背嬤站在車廂正中間,吃力的用一隻手抓著欄杆。她面前的一排座位坐著4個年輕人,有的低頭滑著手機,有的把手放胸前似乎正在發呆,還有人朝阿嬤的方向看,但似乎沒有想禮讓座位給駝背嬤。

▲▼ 4名年輕人因為沒有讓座給駝背阿嬤,慘遭網友砲轟 。(圖/翻攝自Facebook/Aussie Aussie Aussie Aussie)

▲駝背嬤吃力的抓著欄杆。(圖/翻攝自Facebook/Aussie Aussie Aussie Aussie)

這張照片在臉書瘋傳,不少網友看到這張照片後,都氣得怒批坐在位子上的年輕人,「這些人都沒有看到站在眼前這位搖搖晃晃的可憐老婦人嗎?」、「好手好腳的,為什麼不讓給奶奶坐?」、「讓個位子很難嗎,他們的行為令我作嘔」、「不可能4個人都剛好需要坐位吧,難道要阿嬤上前詢問才會讓坐嗎?」、「拍照的人也有問題吧!幹嘛不幫忙請那些人讓位」、「冷漠的社會」。

▲ 台灣也經常發生年輕人與老年人讓坐衝突。(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沒想到過了幾天,一位自稱是阿嬤孫子的男子發布聲明澄清,其實網友們都誤會了,當時因為阿嬤準備要在下一站下車,所以才會沒有任何人讓座。他不清楚拍下這個畫面的人是搞錯了還是刻意想藉此炒作,不過讓幾名年輕人無故受到網友砲轟,他感到非常抱歉。

對此,2GB電台主持人班恩(Ben Fordham)則認為,無論拍攝者的動機為何,至少透過這張照片能夠提醒人們,「不用等到別人詢問,就自動起身,禮讓座位給那些最需要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