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最新登月計畫:讓太空人長住月球!

▲▼美國第4位登陸月球的太空人比恩(Alan Bean)。(圖/路透社)

▲美國第4位登陸月球的太空人比恩(Alan Bean)。(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傳出又有新一波的登月計畫!NASA希望能研發出相關科技,能讓太空人直接常駐在月球上。NASA目前已經與9間企業簽約,以將貨物與精密儀器運送至月球作為協議,並商請企業開發出可以重複使用的月球著陸器。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署長吉姆.布萊登斯汀(Jim Bridenstine)近日在《OZY》網路雜誌呼籲美國企業,幫忙開發新技術與新設備。他表示,NASA已經和9間企業簽屬協議,一旦能夠重返月球,便將貨物送往月球,但同時也希望企業能夠協助開發薪的著陸器,讓太空人能夠重複往返地球。

布萊登斯汀提到,透過更尖端的技術,將太空人送上月球後,能夠持續探索月球的地表,甚至是在月球上久留。迄今共有12人成功登月,最後兩名完成登月任務的是1972年的尤金.塞爾南(Eugene Cernan)與哈里森.施密特(Harrison Schmitt)。NASA希望,能在10年內重新將太空人送上月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