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飼主把毛孩染成鮮艷粉色 牠嚴重過敏搔癢灼傷…耳朵掉了

▲▼ 泰國女飼主為愛犬「迪菲」(Diffy)染髮,但牠的耳朵出現嚴重過敏反應,最終耳朵隨著結痂掉落。(圖/翻攝自臉書)

▲ 女飼主萬萬沒想到染色會讓愛犬的耳朵隨著結痂掉落。(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一名女飼主本周帶著自家愛犬「迪菲」(Diffy)來到寵物美容沙龍,把愛犬的耳朵、尾巴染成鮮艷粉紅色。不料,在染完之後,迪菲耳朵下垂,且出現搔癢、灼傷、甚至發黑等過敏症狀,儘管店家說2、3天後就會恢復正常,但迪菲的耳朵仍因過敏嚴重,最終在結痂掉落時,耳朵也隨之剝落。

根據女飼主的說法,當時店員告知只需要40分鐘就能完成染色,隨後開始在沒有加熱的情況下進行染色,並用鋁箔紙把迪菲的耳朵包起來。

只不過,在染完之後,平常會豎起耳朵的迪菲,耳朵變得下垂,隨後出現發癢、皮膚灼傷、發黑等過敏現象,最終發生左耳剝落的狀況。飼主表示,「用了太多染料了…我不怪罪店家,但我很自責,因為我想把牠的耳朵染色。」

泰國曼谷椰子網為此專訪Rama 8獸醫院的獸醫師。她表示,狗耳朵剝落的原因有很多種,但這確實在生物學上是可能發生的情形,「這種(染劑)化學物質可能會灼傷耳朵,很有可能是店家的手法太過粗糙,或是狗對染劑產生嚴重過敏,這中間的因素有很多。」

根據Live Science的說法,人類染髮劑不該用在狗或是其他動物身上,因為染劑內含的化學物質具有毒性。若這些物質進入動物眼睛,很有可能因灼傷導致失明。

這起事件引起大批網友不滿,並認為「我為牠感到難過…我不明白飼主為什麼要讓牠遭受這種痛苦」、「這是種不負責任的行為」。曼谷犬隻救援組織Mid Road Lover經營者Neeyada Sirisampandh提到,「就讓這個故事成為其他飼主引以為戒的教訓吧,把狗染色是相當危險的…這都是飼主的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