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麻疹爆發「861例疑似感染」 240萬名孩童曝露高危險中

▲▼ 菲律賓麻疹疫情擴散。(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菲律賓目前有240萬名孩童、嬰兒尚未施打疫苗,曝露在高危險中。(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當局宣布,該國進入麻疹疫情爆發期,截至2月2日,全國共有861個疑似感染麻疹案例。麻疹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透過空氣傳播,打噴嚏和咳嗽均可能傳染。染病初期可能咳嗽、發燒、流鼻水以及眼睛紅腫。數日後,症狀包括臉部和身體出現疹子,若有支氣管肺炎等併發症,則有致命風險。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今年1月1日至19日,有196人確定感染麻疹;而截至今年1月26日,病例更爆增至1813起,有26人死亡。據官方統計,至今已有50人死於麻疹,大部分為兒童,目前有240萬名孩童、嬰兒尚未施打疫苗,曝露在高危險中。當地衛生部呼籲照顧孩童的人嚴加戒備。

報導指出,許多父母不願讓孩子注射疫苗,因為當地近年發生登革熱疫苗Dengvaxia疑似出包、釀成孩童死亡的事件。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菲律賓代表韋勒醫師(Dr Gundo Weiler)表示,目前免疫接種率遠低於目標95%,而且還在下降當中。衛生部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則說,父母不該等到有症狀才求醫,因為可能為時已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