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3月1日貿易談判期限前「不會見習近平」

▲▼ 「川習會」上午於人民大會堂登場! 擬發表共同聲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內被問及「是否可能在3月1日前舉行川習會」時回答,「不會。」(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7日表示,在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3月1日期限前,不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南華早報》先前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川習會」可能在2月27或28日於越南峴港舉行。然而,川普5日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時,已經證實那段期間會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會晤。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內被問及「是否可能在3月1日前舉行川習會」時回答,「不會。」當記者追問是否安排在一個月內與習近平會面時,他則表示,「還沒有。可能吧。或許快了,或許快了。」川普與習近平上一回見面是在去年12月,兩人於阿根廷的20國集團(G20)峰會後舉行晚宴。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下周將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帶領代表團赴北京,展開新一輪的貿易協商。梅努欽6日表示,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晤尚未開始計劃,將視下周的貿易談判進展再決定後續動作。

▼ 川普與習近平上一回見面是在去年12月的G20峰會上。(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G20,川習會。(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