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港武德宮「年運鸞文」解國運! 今年兩岸關係更緊張

▲▼雲林北港武德宮。(本報資料照)

▲北港武德宮採特別的「扶鸞」方式降文出年運鸞文。(本報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有財神爺祖廟之稱的雲林北港武德宮,不同於其他宮廟,採取「扶鸞出籤詩」的方式降文國運籤詩,當中的「官靈聖尊護國基」、「神威戍禦保疆台」暗指兩岸關係在這一年會更加緊張,而「春風化雨化甘霖」、「江浪滾滾納門戶」、「香澤花潤春庭雨,水漬輕搖擺夷度」4句則表示今年雨水有偏多趨勢。

據了解,扶鸞出籤詩是指神靈藉由鸞生在木板或沙盤上寫出字跡,接著由一旁的唱生清楚的覆誦出來,神靈確認無誤後再由筆生抄錄成一篇七言詩文。鸞生、唱生、筆生三人,合稱為「三才生」,而扶鸞可說是人與神溝通的一種橋梁。

▲▼2019年運鸞文。(圖/北港武德宮提供)

▲2019年運鸞文。(圖/北港武德宮提供)

武德宮主委林安樂指出,今年國運籤詩開頭就指出兩岸的關係會比以往更敏感,不過神明會幫忙化解危機,兩岸問題將會迎刃而解。

第二段的「春風化雨化甘霖」、「江浪滾滾納門戶」點出即將到來的春天會呈現多雨天氣,「夏耕國貿盈氣塑」代表今年夏天會很炎熱,「冬凜華夏九宮排」則是暗指兩岸互動有可能會在冬天發生具影響力的變化。

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國運籤詩最後一段多2句「春澤花潤春庭雨,水漬輕搖擺夷度」,對此林安樂表示,這應該是神明想再三強調雨水將會有過多情形。此外,「士俊才郎工商利」代表今年士、工、商的表現都不錯,但農業方面則需要多加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