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時過度用力「頸動脈剝離」! 中風媽:感覺像中槍

▲▼英國媽生產時太用力導致中風。(圖/翻攝自Facebook/Angharad Pulford)

▲英國媽生二寶時太用力導致中風,出現頭痛和左半身麻痺。(圖/翻攝自Facebook/Angharad Pulford,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39歲媽媽普芙特(Angharad Pulford)在3年半前生下小女兒伊法(Aoife),但產後就出現頭痛症狀,甚至嚴重到左腳麻痺、突然劇痛,原本還以為是睡眠不足所導致,沒想到就醫後才知道自己已經「頸動脈剝離中風」,是在生產時過度用力所造成。

據《每日郵報》報導,普芙特自2016年生完第二胎後健康狀況就亮紅燈,常常會不明原因的頭痛,她想說自己應該是照顧2名女兒過度勞累,但某天她盤腿坐在地上餵奶時,突然頭痛欲裂且左腿麻掉無法動彈,「我右前額突然劇痛,就像是中槍一樣!」她當下以為是餵奶姿勢不良導致血液循環不好,趕緊哄小女兒睡著後就回房休息。

▲▼英國媽生產時太用力導致中風。(圖/翻攝自Facebook/Angharad Pulford)

▲在醫院期間要重新學會行走,同時還要照顧剛出生的小女兒。

不過,隔天狀況依舊沒好轉,她走到廚房要為大女兒準備早餐時突然一陣無力,左腿瞬間軟掉跌坐在地,丈夫見狀十分焦急、擔心,但她仍堅持要去洗個澡,並送女兒們到阿姨家後才要去看醫生。她表示,當天一早就覺得左腿異常沉重又不受控,穿襪子時也非常不協調。

由於普芙特並沒不良習慣,平時也不吸菸、飲酒,醫師花了4天才找出問題所在,原來是她2周前產女時,過度用力造成頸動脈剝離進而中風,必須住院18天後再轉往康復中心觀察9天後才能回家。

在醫院時她只能靠輪椅代步,努力控制自己麻痺的左腿,重新學習走路、上下樓梯等等,如今病情已改善許多,但偶爾還是會出現左半身無力、頭痛。普芙特決定大方公開病情,並與中風協會合作,希望能幫助更多中風患者發現問題,及早就醫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