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醫藥「免疫球蛋白注射劑」沒愛滋 國家藥監局:呈陰性反應

▲▼上海新興醫藥「免疫球蛋白注射劑」。(圖/上海新興醫藥官網)

▲上海新興醫藥「免疫球蛋白注射劑」。(圖/上海新興醫藥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上海新興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1.2萬瓶「免疫球蛋白注射劑」,6日傳出具有愛滋抗體,也就是受到愛滋病毒感染;國家藥監局7日公布初步檢驗結果,發現這批「問題注射劑」對愛滋病、B型肝炎(hepatitis B)、C型肝炎(Hepatitis C)均為陰性反應,曾注射過藥劑的病患對愛滋病毒也呈陰性反應。

上海新興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新興醫藥)製造,批號為「20180610Z」的「免疫球蛋白注射劑」,6日傳出對「愛滋病抗體呈陽性反應」,也就是注射劑受到愛滋病毒感染;該批次共有12,226瓶,規格為5% 2.5g/50ml一瓶,有效期至2021年6月8日,由上海市食品藥品檢驗所批簽發。大陸國家衛健委已於6日要求新興醫藥,將受汙染的注射劑全面停用並封存,後續相關處置則有待監管機構公布。

▲▼上海新興醫藥原料汙染 1.2萬「免疫球蛋白注射劑」驗出愛滋抗體。(圖/中國經營報)

▲上海新興醫藥。(圖/中國經營報)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6日凌晨指出,國家藥監局5日接到國家衛生健康委通報後,立即要求上海市藥監局對新興醫藥展開調查,針對同批原料血漿生產的產品和相鄰批次產品進行檢驗,並派出督導檢查組抵達上海、江西,監督地方藥監部門開展調查處置工作。國家藥監局、國家衛生健康委聯合下發通知,要求立即暫停使用該企業生產的相關產品,並及時採取封存等控制措施。

上海藥監部門對「愛滋注射劑」進行愛滋病、B型肝炎(hepatitis B)、C型肝炎(Hepatitis C)三種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江西藥監部門也對曾施打注射劑的患者進行檢驗,愛滋病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對企業現場核查等有關工作正在進一步進行中。

▼國家藥監局公布檢驗結果。(圖/國家藥監局)

▲▼新興醫藥「免疫球蛋白注射劑」沒愛滋 國家藥監局:檢驗為陰性反應。(圖/大陸國家藥監局)

在接獲通報後,上海市藥監部門執法人員和專家進駐生產現場,展開調查處置,控制企業所有相關生產和檢驗記錄,對產品抽樣送檢,並要求企業停產,啟動緊急召回。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已通知全市醫療機構暫停使用相關產品。

►►上海新興醫藥原料汙染 1.2萬「免疫球蛋白注射劑」驗出愛滋抗體

根據了解,新興醫藥母公司是為大陸央企「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是國家血液製品定點生產企業,主要執行血液製品的生產和銷售,集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生物醫藥企業;目前共有11項產品、31種規格,在大陸同行業中位居前二,原料血漿的綜合利用率高。

▼上海新興醫藥。(圖/上海新興醫藥官網)

▲▼上海新興醫藥「免疫球蛋白注射劑」。(圖/上海新興醫藥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