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之喬19歲憂鬱纏身!曝6年「零代言」想退演藝圈…成名才懂:是我太急

記者許凱彰/採訪報導

你可以厭倦工作,但不能「將就生活」。知名藝人曾之喬提到自己10幾年走來的演藝路,「已經用盡了全力,拼命工作、拼命拍戲,卻只得到了一份『茫然的未來』。」她發現,不要這麼急,只需要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平常心做好自己喜歡的事,做最真實的自己,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樣子。

曾之喬說,曾經有過一段人生中最低潮的時候,拍了好多的戲,卻紅不起來,走在路上,不戴口罩,卻沒人認出我,身為藝人,這是很慚愧的。她還說到,那6年的人生低谷,沒有任何廣告代言,很困惑,甚至還懷疑自己,想要退出自己打拼很久的演藝圈,沒想到用「平常心」拍了一部戲卻出現了一個很大的轉折。

▲▼曾之喬自曝曾被憂鬱症纏身。(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之喬自曝當時0廣告代言的心境,原來因為自己太急了。(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下同。)

自從曾之喬14歲與劉品言以少女團體Sweety出道,先後發了3張專輯,還跨足了戲劇圈。她回憶起當年才19歲的自己,不只在演藝圈工作,還要兼顧課業,還有很多事情忙得焦頭爛額,所以得了憂鬱症。

當人生到了谷底,最不願聽見「鼓勵」。曾之喬說,當時用盡了所有方式,拼命地想證明自己、想要讓觀眾看到曾之喬,最後卻是一場空。她更提到,當時的自己多想聽前輩說「你就是沒天份,放棄吧!不要垂死掙扎了」好可以放下這份讓人痛苦不堪的夢想。

▲▼曾之喬自曝曾被憂鬱症纏身。(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在那段時間曾之喬厭倦了工作,但卻也學會了「為自己生活」。她不再為了別人的眼光而活,不在意那些世俗成就,揮別過去遠大的目標,放下追了好久的夢想。她說,「我去市場買花、學插花,我大剌剌走在街上,不紅也無所謂,不論命運好或壞,我就是曾之喬」。

除此之外,曾之喬在經歷憂鬱症過後,開始聽從內心的聲音,著手寫她的故事,籌備了10年,把自己走出憂鬱症的歷程寫進書裡。她出書提到,那總是憂鬱的4、5年,就像被困在一個沒有光的房間,不停的撞牆。希望那些陷入憂鬱、對夢想感到絕望的人,能夠透過《一個人去丹麥,寫一本書:嘿 你為什麼不要快樂》這本書感受到一點溫暖。

曾之喬說道,那些在挫折裡困頓的人,不必活得太用力,不必訂目標來證明自己,也不用刻意追求「人生勝利組」,只需要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做好自己喜歡的事,做最真實的自己,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樣子就可以了。

▲▼曾之喬自曝曾被憂鬱症纏身。(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