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舊金山瓦斯氣爆「火焰轟9公尺」燒5棟樓! 目擊者:以為是炸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舊金山一處工地6日發生瓦斯氣爆,火焰一度衝上30英呎高(約9公尺)、延燒5棟房屋,其中一幢兩層樓的建築幾乎全毀,包括一樓的中式餐廳 Hong Kong Lounge II和樓上的民宅。警消人員緊急疏散附近民眾和學生,5名餐廳員工失蹤後已被找到,目前沒有傳出傷亡。

消防單位主管表示,起火原因是私人包商安裝光纖纜線時,用挖掘機不小心穿破瓦斯管線。火焰吞噬挖掘機並迅速蔓延到附近的餐廳,一名目擊者表示,當時一群人不斷尖叫,「所以我轉過身來,看到火焰在我身後蔓延...我一度以為是炸彈。」

▲▼ 舊金山氣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火焰一度衝上約9公尺高、延燒5棟房屋,其中一幢兩層樓的建築幾乎全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舊金山氣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這起意外發生於當地下午1時18分左右,位在舊金山Geary Boulevard和Parker Avenue交叉路口的街區,火勢延燒約2個小時半後,已於當地下午3時38分左右被撲滅。

報導指出,舊金山都會輕軌鐵道系統(Muni) 部分路線被迫改道,而許多被疏散的居民將無法在當天返家,當地已經設立了疏散中心。此外,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PG&E)表示,正在盡力為氣爆後約300名沒有燃氣的客戶,還有235名失去電力的客戶提供服務。

▼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與媒體談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舊金山氣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