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委罵「這種人像張淑晶一樣」要罰5萬! 法官:貶損人格

家庭、暴力、打架、吵架、巴掌、耳光、虐待(圖/CFP)

▲ 吳姓管委會主委「這種人跟張淑晶一樣」被判拘役。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CFP)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一名吳姓管委會主委與婦人阿麗(化名)發生糾紛,期間怒罵對方「這種人跟張淑晶一樣,肖查某」,遭阿麗怒告毀謗。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吳男已經貶損到阿麗名譽,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判拘役50日,如易科罰金5萬元,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吳姓主委2017年9月28日上午以非社區住戶為由禁止阿麗進入社區,2人隨即爆發口角衝突,驚動住戶報警處理;期間吳姓主委在社區門口不斷大聲咆嘯「妳不要在那邊亂拍喔」、「她就在那起肖」、「告訴你不是發瘋就有用」,結果被對方控告涉嫌侮辱。

▲▼惡房東張淑晶。(圖/東森新聞)

▲惡房東張淑晶。(圖/東森新聞)

吳姓主委在法庭上辯稱,沒有要侮辱阿麗的意思,只是在評論說「這種人跟張淑晶一樣,肖查某」,這是是在評論她的行為,因為對方長期騷擾住戶,拿手機追趕住戶安寧,所以只是針對可受公評的事項進行評論。

法官審理後認為,張淑晶在新聞人物上是「惡房東」,且吳男後續還補上「肖查某」,主觀上自具有貶損人名譽、人格意思,因依公然侮辱罪判拘役50日,如易科罰金5萬元,全案可上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更多新聞】

A片聲常開到最大!色翁夜闖女鄰香閨 見她熟睡「偷摸+勒脖狂毆」

國小女童哭「很噁心,不想回家」 揭姑丈性侵5年:前一天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