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南龍鳳宮「大金龜」祈福招財 滿滿鈔票喜迎金豬年

▲廟方先擺放3隻特製的大金錢龜於殿內,身上撲滿2百、1百元、1千元鈔票,紅紅綠綠的色彩非常鮮豔            。(圖/記者黃孟珍攝)

▲廟方先擺放3隻特製的大金錢龜於殿內,身上撲滿2百、1百元、1千元鈔票,紅紅綠綠的色彩非常鮮豔 。(圖/記者黃孟珍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后厝龍鳳宮,是當地信仰的中心,因香火鼎盛,廟方每年於大年初一到元宵舉辦的「祈福龜」活動,迄今已經將近200年歷史,廟方於2019年春節,依舊打造約100隻的大、小金錢龜,於大年初一起供信眾祈回保佑事業亨通、財源廣進。

廟方表示,后厝龍鳳里一帶,早期都是以漁業為生,當地居民出海前必須到媽祖廟祈求平安歸,因而形成元宵節祈(歸)活動;以前製作祈龜的材料都是以麵粉、糕餅為主,近來也因時代的變遷,慢慢的使用白米、罐頭;而現在更因為要添喜氣,才請師傅用新台幣、美金,打造成招財納福的「金錢龜」。

▲祈龜的材料改為新台幣、美金後,也受到民眾熱烈的好評,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參觀、討個吉利。             。(圖/記者黃孟珍攝)

▲祈龜的材料改為新台幣、美金後,也受到民眾熱烈好評,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參觀、討個吉利。(圖/記者黃孟珍攝)

龍鳳宮委員陳美月說,金錢龜身覆蓋滿滿錢幣或紙鈔,象徵「財運廣進、源源不絕」,廟方已打造3隻特製的大金錢龜擺放在殿內,有鋪滿200元綠色紙鈔的金錢龜,還有將1000元與100元紙鈔的交替而成金錢龜,這五顏六色的金錢龜吸引不少信徒目光,也希望民眾來年也能財源廣進,發大財。

▲上百隻金錢龜將於大年初一起擺放在廟埕,供信徒參觀             。(圖/記者黃孟珍攝)

▲上百隻金錢龜將於大年初一起擺放在廟埕,供信徒參觀 。(圖/記者黃孟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