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台版美食? 「越南周子瑜」私房料理大公開!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除夕過年家家戶戶團圓圍爐,內政部長徐國勇和有「越南周子瑜」封號的新住民阮秋姮難得放下手邊的工作,帶大家一起來做幾道台式和私房越式的家常菜,讓大家過年大魚大肉期間,也可以來點平民美食。

徐國勇特別捲起袖子,為大家示範具有「台味」的平民美食-滷肉飯和滷豬腳。滷肉飯是很多餐廳菜單上,都不會缺少的選項之一,雖然常見,但很少人自己會做,另外因為今年是豬年,所以徐國勇也特別選擇了滷豬腳來應景。

徐國勇說,因為小時侯家裡在賣滷肉飯和大鼎肉羹,所以對於製作這樣的平民美食有獨特的家傳做法,除了堅持滷肉飯一定要選用豬頸肉外,放鹽巴、冰糖、油蔥、醬油悶燒的時間,也一定要夠,最後好吃的重點,就是要加入豆腐乳,像滷肉飯、豬腳這一類滷的東西,要加入豆腐乳,才會有靈瑰。

新住民阮秋姮平時從事越語教學及主持工作的阮秋姮,這次特別教大家製作越南炸春捲和越南河粉。阮秋姮笑說,小時候在越南被騙「你如果不會煮菜、種田,以後會嫁不出去」,所以從小就學得一身好手藝,很多越南料理都會自己做,甚至下田插秧、溜牛,都是小時候在越南稀鬆平常的事。

已經來台8年多的阮秋姮說,覺得在台灣生活很幸福,也很適應台灣的生活,台灣除了風景美外,由於越南的夜市很少,所以到台灣後,特別喜歡逛夜市,覺得這就是台灣的特色。

▼「越南周子瑜」阮秋姮。(圖/翻攝Hang TV-越南夯台灣YouTube)

▲「越南周子瑜」阮秋姮接下國慶大典主持棒。(圖/翻攝Hang TV-越南夯台灣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