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未知力量」讓9登山客慘死! 衣有輻射+手燒傷…死狀「超怪異」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佳特洛夫事件事發現場。(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9名登山好手在1959年2月1日時,到蘇聯境內的烏拉爾山脈登山,卻無人生還,雖然當局將9人的遺體都找回來了,但是其中4名成員的遺體遭受嚴重傷害,根據法醫的說法,要造成如此嚴重的傷害需要非常強大的外力,而且死者體內也沒有任何內傷,整起事件疑點重重;而俄國方面更在搜索行動結束的3年後,將該區域徹底封鎖,也讓這起被稱為「佳特洛夫事件」的案件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

由大學生特加洛夫(Igor Dyatlov)擔任領隊,再加上8名登山好手所組成登山隊,於1959年2月1日時,以烏拉爾山東坡的Kholat Syakh為目的上山,目的是為了獲得3級登山證書,該證書為蘇聯時期頒發的最高難度登山證書。

就在幾個人上山之後,原本預計在2月12日回到營區的他們,卻完完全全失去了消息,當局立即出動搜救人員前往山上進行救援。沒想到當救援人員抵達登山隊駐紮的營地時,看到的卻是一頂從裡頭被割開的帳篷,一旁的雪地上有9個人的腳印,持續了500公尺後消失不見。

當局派人去搜救時發現,登山隊架設在山坡上的營地遭到嚴重損壞,帳棚從裡面被割開,其內雖然滿是個人物品,卻沒看到人的影子,而一旁的雪地裡則留有9雙腳印,最後在營區1.5公里外的一條河邊,找到兩名穿著內衣的死者,另外3名死者也是在附近被找到,從死亡時的姿勢來看,3人似乎嘗試著要返回營地。

剩餘4名成員則是在5月時在融化的雪下面被發現,身上皆受到嚴重的傷害,死因主要為體溫過低,但其中有2人的肋骨斷裂,一人頭骨骨折;這樣奇怪的死法立即引起輿論討論,甚至有人認為這起死亡事件應該歸究於西方間諜活動,或是秘密武器的測試計畫,不過最後蘇聯方面將死因定為「強大的未知力量」。

因為其中幾名登山隊成員的毛衣上,發現了相對較高的輻射量,其他人的手上跟臉上也都有燒傷。另一種理論認為,這個登山隊是被西方間諜殺死的,很有可能是蘇聯的間諜與這些人被安排見面,然後遭受攻擊而死亡。

不過根據一名經驗豐富的登山者的調查,他認為該登山隊在紮營時引發小型雪崩,但是裡面只有領隊有在冬季登山的經驗,為了營救傷者,他將人帶到森林旁的溪流並生火,其他人則打算返回帳篷找尋自己的財物,卻在途中凍死了,原本留在河邊的人試圖用火取暖時,將雙手燒傷。

「佳特洛夫事件」至今已過了60年,但仍然無法確定這9個人的死因,而俄國方面也在近日表示,調查人員考慮到公眾對於這起事件保持的關心,決定要重啟調查,儘管其他機構的相關調查日期已截止,但是檢察機關並非如此,預計在3月10日到20日之間與專家和緊急情況部門員工前往事發現場做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