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早春要來啦! 賓州土撥鼠報春「沒看到影子」:去買泳衣囉~

▲▼賓夕尼亞法州知名土撥鼠「菲爾(Punxsutawney Phil)」。(圖/路透社)

▲賓夕尼亞法州知名土撥鼠「菲爾(Punxsutawney Phil)」。(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美地區每年的2月2日為土撥鼠日,當地更有「土撥鼠報春」的習俗,今年依照慣例,大家在凌晨3點時就守在賓夕尼亞法州知名土撥鼠「菲爾(Punxsutawney Phil)」的洞前,等著這隻毛茸茸動物的出現。菲爾出洞之後,並沒有看到他的影子,這意味著今年的早春即將到來,而「菲爾土撥鼠俱樂部」也在社群媒體上寫道,「如果我是你,我就會去買泳衣啦!」

綜合外媒報導,2日凌晨約3點時候,大批美國民眾為了一睹「土撥鼠報春」模樣,聚集在一起觀看表演、煙火等慶祝活動;許多粉絲們更帶著特別訂製的帽子,來歡慶第133屆的土撥鼠日。這個慶祝活動起源於一個德國傳說,只要土撥鼠在每年2月2日出洞時看到影子,就代表冬季仍在繼續,如果沒有,那就代表早春要來了。

菲爾在早上7點7分出現的時候,大家並沒有看見他的影子,這意外著儘管美國在本周仍然天氣嚴寒,但是早春已經快要到了;而「菲爾土撥鼠俱樂部」更在臉書上留下「如果我是你,我出去買泳衣」的留言。

不過菲爾的預測讓照顧菲爾的人們感到驚訝,因為在過去幾年做預測時,通常都會得到還有6個星期冬天的答案。土撥鼠報春的習俗當中,其中有104次土撥鼠看到他的影子,在1887年到2018年間只有18次沒看到影子,有10年沒有相關紀錄。

報導中指出,這隻來自賓州德土撥鼠預測,很有可能會為美國的「極寒天氣」帶來一些緩解,明尼蘇達州因為-13度的低溫,造成所有交通、通訊都停擺,學校、企業也都宣布放假;目前已知這波「極地渦旋(Polar Vortex)」已在美國造成至少23人喪命。

▼2月2日為土撥鼠日。(圖/路透社)

▲▼賓夕尼亞法州知名土撥鼠「菲爾(Punxsutawney Phil)」。(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