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梓洋」全回頭!陸2018菜市場姓名「沐、兮、梓」爸媽最愛

▲嬰兒。(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幫小孩取名,是許多新手爸媽的煩惱。(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幫新生兒取名對爸媽來說超級燒腦,廣東佛山市公安局日前公佈了一份「2018年戶籍人口姓名之最」,「梓洋」成為最多新生男孩的名字,名次由2017年的第6名上升至第1名,約1千個新生男孩中,就有一個梓洋;女孩被取名最多的則是「梓晴」,已經連續3年排行榜首,約1千個新生女孩中,就有2個梓晴。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2018年在佛山辦理出生登記的人口中,「梓洋」是最多父母幫兒子取的名字,第2名則是曾連霸2年菜市場名的「梓軒」,第3~10名則為「俊宇」、「梓睿」、「梓豪」、「俊傑」、「宇軒」、「浩然」、「浩宇」、「子睿」。

另外,父母最愛幫女兒的名字則是「梓晴」,已連續3年排行榜首,第2~10名則分別是「雨桐」、「芷晴」、「梓淇」、「梓涵」、「梓妍」、「梓琳」、「思妤」、「曉彤」、「思穎」。

▼根據「2018年戶籍人口姓名之最」資料顯示,梓洋、梓軒分別是最熱門的名字。(圖/翻攝自人民日報,下同)

▲▼2018新生兒爆款姓名。(圖/翻攝自人民日報)▲▼2018新生兒爆款姓名。(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專家分析,江蘇父母喜歡用英幫小孩命名,比如「秀英」、「貴英」、「鳳英」,北京父母則偏好用榮,上海父母比較喜歡用寶、妹,遼寧人喜歡用樹、鳳、珍,陝西人喜歡劍、軍,四川人愛用青、瓊、德、成,廣東人喜歡用雅,福建人則喜歡用志、美、水。

▲▼2018新生兒爆款姓名。(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該份統計也指出,2018年新生兒名字中,最受歡迎的三個字依序為「沐、兮、梓」,相較2017年的「軒、涵、梓」有所變化;最熱門的男生名字為「浩然」、「一諾」、「梓軒」,女生則為「依諾」、「沐兮」、「若溪」。

▲▼2018新生兒爆款姓名。(圖/翻攝自人民日報)▲▼2018新生兒爆款姓名。(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