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到崩潰!荷蘭6.2億「海洋清理」系統爆損毀 緊急召回搶修中

▲▼海洋清理(The Ocean Cleanup)創辦人史萊特(Boyan Slat)所推出的裝置威爾森,正在清理太平洋上的塑膠垃圾。(圖/翻攝自Twitter/Boyan Slat)

▲浮動屏障「威爾森」正在清理太平洋上的塑膠垃圾。(圖/翻攝自Twitter/Boyan Sla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非營利組織「海洋清理」(The Ocean Cleanup)為了減少太平洋塑膠污染,斥資2000萬美元(約6.2億台幣)打造一個巨型的浮動屏障,別名威爾森(Wilson)。威爾森自2018年9月起開始運作,計畫在2019年4月前收集50噸的垃圾,並在2040年前清理世界上90%的海洋塑膠汙染,不過在12月底檢查時發現裝置出現損壞後緊急維修,清理計畫被迫暫時中斷。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洋流系統和海水流動,讓許多在海洋中漂流的垃圾、碎片積累,形成多處垃圾帶,其中一處位於美國夏威夷和加州之間,面積約為德州兩倍大的「巨型太平洋垃圾帶」(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也是威爾遜首要清理的目標。

海洋清理組織的24歲創辦人史萊特(Boyan Slat)表示,威爾森以長達600公尺的U形柵欄構成主體,下方再掛上3公尺長的「裙狀」屏障來捕捉海洋垃圾,同時允許生物安全地游泳。原本預計裝滿漁網、寶特瓶、洗衣籃和其他塑膠垃圾的集裝箱會在一年內回到陸地進行整理,不過由於裝置損壞,緊急拖往1300公里遠的夏威夷進行維修,或是回到加州的阿拉米達港口重新調整,清理計畫被迫中斷。

▲▼海洋清理(The Ocean Cleanup)創辦人史萊特(Boyan Slat)所推出的裝置威爾森,正在清理太平洋上的塑膠垃圾。(圖/翻攝自Twitter/Boyan Slat)

▲海洋中漂流的巨型垃圾不勝枚舉,也屢屢造成清理的困難。(圖/翻攝自Twitter/Boyan Slat)

非營利組織「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海洋政策主任高斯坦(Miriam Goldstein)警告,雖然海洋清理已經開始行動,但仍需注意對生態系統的影響,尤其是未來可能擴張到60組清理設備時,必須確保對環境的利益大於傷害。史萊特表示,對於設備損壞的狀況感到沮喪,但也認知發展新技術時的挫折在所難免,將會持續升級設備解決塑膠問題,預計在今年就能繼續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