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外賣罹急性胰臟炎 混濁「乳糜血」三酸甘油酯超標50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佛山一名33歲男子喜歡叫「外賣」,且平時嗜吃辛辣、油膩,就算自己下廚也愛用豬油,不吃蔬菜和水果,又缺乏運動,因腹痛被送往佛山第二人民醫院急救,抽出「乳糜血」,確診為「急性胰臟炎」。

▲男子喜歡叫「外賣」,且平時喜辛辣、油膩,送醫後驗出「乳糜血」。(圖/看看新聞)

▲採血管內厚厚一層乳白色混濁狀的油。(圖/看看新聞)

▲醫生表示,該男血液三酸甘油酯數值超越正常值50倍。(圖/看看新聞)

▲乳糜血是一種看似牛奶狀的液體,由淋巴細胞、乳化的脂肪和自由脂肪酸组成。(圖/看看新聞)

佛山第二人民醫院消化內科醫師董遠錦表示,男子的三酸甘油酯數值已測不出來,表示數值已達到80mmol/L以上,代表超越正常數值50倍。

董遠錦指出,「乳糜血」呈乳白色或混濁狀,代表血液中含有高量脂肪。他表示,該男確診為因高血脂引起的急性胰臟炎,需以膜式血漿分離方法,將其血漿從血液中導出,再補充等量的新鮮冷凍血漿。

董遠錦表示,「乳糜血」會改變血液黏稠度,導致心絞痛、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及腦動脈硬化等神經系統疾病。醫生指出,其實不僅僅是「外賣」問題,不少人的飲食以高脂肪高熱量為主,又不運動,這才是罪魁禍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