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黨媒加快「媒體融合」 習近平關注《俠客島》:我經常看

▲▼習進平率中央政治局常委到《人民日報》新媒體大樓進行「集體學習」             。(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率中央政治局常委到《人民日報》新媒體大樓進行「集體學習」。 (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日前率政治局委員到《人民日報》報社進行集體學習,要求黨媒要加快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同時加強對「愛國主義」的宣傳,並要牢牢占領傳播制高點。對於《人民日報》旗下時常發表對台時政評論的新媒體《俠客島》,習近平說,「我經常看。」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25日舉行集體學習,主題為「全媒體時代和媒體融合發展」,地點在媒體融合發展第一線的人民日報新媒體大樓。習近平表示,要打造新型傳播平台,擴大主流價值影響力版圖,黨報、黨刊、黨台、黨網等主流媒體必須緊跟時代,大膽運用新技術、新機制、新模式,加快融合發展步伐,實現宣傳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佳化。

報導指出,根據最新統計,如今中國大陸已有超過8億人接上互聯網(網際網路),微信(WeChat)的全球用戶更超過10億,微信公眾號超過2000萬個,而作為執政黨,中共的宣傳和輿論重心就是要到群眾中去,傳播黨的聲音和主流價值觀。

▲習近平率中央政治局常委到《人民日報》新媒體大樓進行「集體學習」。 (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到訪《人民日報》的「中央廚房」。 (圖/翻攝自新華社)

《人民日報》26日發表一篇「側記」,紀錄習進平到訪時的談話與互動細節。內容指出,聽取人民日報社長李寶善介紹《俠客島》是報社海外版的一個融媒體工作室時,習進平點頭表示,「我經常看。」

《俠客島》擁有超過1000萬總用戶量,涵蓋重大時政、國際新聞、財經金融等多方面內容的平台,團隊從最初的5名兼職,擴展到7名全職。根據第三方數據統計,2017年,《俠客島》共發布原創文章389篇,其中有303篇閱讀量為「10萬+」,傳播力超過了99.69%的微信公眾號,其於2014年創伴的公眾號,為評論專欄,時常發表對台灣時政的評論。

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見》報導,這次是19大後,中央政治局首度從中南海移師外地進行學習。上一次外地學習是在2013年、18屆中央政治局舉行第九次集體學習,地點是中關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