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跑透透!柯文哲2月訪以色列4天快閃 3月再去美東

▲▼柯文哲出席交通會報。(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出席交通會報。(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上半年度行程滿檔,除了3月要出訪美國外,25日中午還透過直播宣布將在2月23日快閃出訪以色列,行程只有短短4天。柯文哲說,以色列外交部舉辦的辦全球市長會議,以國駐台代表特別還拜訪邀請;柯說,以色列是當今世界上資安系統最top的國家,資安系統多可以學習,此外產業創新也很頂尖,國防科技也領先相當多,去看一看一個小國在這麼惡劣的環境怎麼生存,900萬人口以色列可以活到現在祕訣是什麼。

柯文哲表示,以色列外交部舉辦全球市長會議,駐台灣的代表特別來邀請,「人家來拜託我就擠一下」。柯說,台北市花博園區有一棟是跟以色列合作,且以色列是當今世界上資安系統top,產業創新還是很頂尖,去以色列除了城市外交還有產業,產業創新也是他們的強項。

柯文哲還說,還有一點,去看一看一個小國在這麼惡劣的環境、阿拉伯世界環繞的狀況下怎麼生存,「看一看900萬人口的以色列可以活到現在祕訣是什麼。」

至於和當地的互動,柯文哲說,產業還是要做,因為台灣跟以色列在資安方面有連結,透過資安連結把新創產業帶多少算多少,「台灣沒有金礦石油,唯一可做的還是新創。」

▲▼柯文哲。(圖/截自直播畫面)

▲柯文哲。(圖/截自直播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