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又繞台 空軍戰管廣播回應「注意」超霸氣

▲▼中共空軍運8 遠干及電偵型機由巴士海峽經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空軍運8。(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運8、蘇愷30等各型機多架22日經巴士海峽遠海長訓,國防部提高警戒派機情蒐掌握,確保台海安全無虞。未料
,23日大陸3艘軍艦在台灣東部外海,以編隊的方式航行,24日國防部證實此事,已派遣機、艦監偵掌握。然據媒體報導,中共軍機24日上午10點又繞台,空軍戰管廣播頻頻回應「注意」兩字,超霸氣。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共空軍戰機與海軍艦隊,近期頻繁在台灣周遭空域與海域進行繞島航行,我國空軍戰管人員只要發現共機進入我方防空識別區,便隨即透過空中無線電廣播,要求共機轉向離開。

據了解,24日上午10點起,有業餘無線電玩家錄到空軍戰管人員的廣播,而戰管人員廣播內容有固定格式,但從廣播中可以聽到,對方語氣非常堅定,並多次說出「注意!」兩字,十分霸氣。

當時,我空軍地面戰管人員發現有中共軍機侵入台灣東南方防空識別區,立刻透過無線電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東南海域、高度81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立即右轉脫離。」

戰管廣播在10點01分、11點36分、11點53分都有進行,中共軍機位置都在台灣東南方海域。過程中,只有在10點09分,有模糊的回應說「離開」,但無法確定是否是共機飛行員的回應。

對於中共軍機擾台,國防部24日表示,中共空警500、轟6等各型機多架,上午由中國大陸南部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航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

同時,國防部也強調,中共軍機活動全程,國軍均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並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確保我國空域與海疆安全,請國人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