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編輯嬰風波 南科大解僱賀建奎「終止一切科研活動」

▲賀建奎(左)聲稱已「創造」出首例基因編輯寶寶。圖右非該嬰兒。(圖/路透社、CFP)

▲賀建奎(左)日前聲稱已「創造」出首例基因編輯寶寶。圖右非該嬰兒。(圖/路透社、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在2018年11月宣稱,已成功「創造」出2名能天然免疫HIV 病毒的雙胞胎姊妹,並於該月健康誕生。賀建奎的這項實驗,在各界引起軒然大波,廣東省隨後也成立調查組查明事件。南方科技大學今日(21)在官網發布聲明稱,決定解除與賀建奎的勞動合約關係,並終止其在校內一切教學科研活動。

綜合陸媒報導,針對賀建奎宣稱他的研究團隊透過「CRISPR/Cas9」基因編輯技術,成功創造出2名能天然免疫HIV 病毒的雙胞胎姊妹,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在2018年11月底已要求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認真調查、依法規處,並及時向社會公開結果。

▲▼賀建奎因基因編輯嬰兒遭取消參賽資格。(圖/CFP)

▲前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圖/CFP)

廣東省「基因編輯嬰兒事件」調查組今天公布初步查明結果稱,基因編輯嬰兒事件是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為追逐個人名利,自籌資金,蓄意逃避監管,私自組織有關人員,實施國家明令禁止的以生殖為目的的人類胚胎基因編輯活動。

該調查組提到,此事件性質惡劣,大陸科技部對此堅決反對,已全面暫停相關人員的科技活動,並將依據調查事實和事件定性,支持配合相關部門對涉事人員及機構依法依規進行嚴肅處理。

▲深圳南方科技大學發布公告。(圖/翻攝自南方科技大學官網)

▲深圳南方科技大學發布公告。(圖/翻攝自南方科技大學官網)

深圳南方科技大學今天則是在官網發布聲明表示,根據廣東省「基因編輯嬰兒事件」調查組調查結果,我校研究決定解除與賀建奎的勞動額約關係,終止其在校內一切教學科研活動。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