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唯一休假日變天!中部以北濕冷「連凍5天」 週三下探10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全台補班日,白天氣溫回升,不過明(20)日下半天就要開始變天,北台灣轉濕冷,中部以北下探10度,玉山可能還會在明晚就降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今(19)日全台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大致在23-26度,不過北部沿海高溫稍低一些,而各地低溫約14-18度感受仍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明(20)日下半天有另一波冷氣團報到,北台灣濕冷,下週一(21日)至下週四(24日)受冷氣團影響,北台灣偏冷,玉山最快將在週日晚間降雪、合歡山則要等到7日看有沒有機會。

這波冷氣團在下週三(23日)清晨最冷,中部以北預估低溫僅11、12度,其他地區約14度左右。下週二下半天起逐漸轉乾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剩下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小範圍降雨。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布圖。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明(20)日下午至下週五(25日)另一波強冷空氣逐漸南下,氣溫下降。

明日下午至下週二(22日)清晨迎風面有雨,下週一(21日)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下週二白天降雨漸停歇、天氣好轉。

下週三至週五(23至25日)各地晴朗穩定、早晚氣溫很低,轉為乾冷的天氣。而這波冷空氣到底會帶來幾度的最低溫?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晚起冷空氣已達「大陸冷氣團」(台北市≦14度)的強度;下週二晚至週三清晨,冷空氣再加上「輻射冷卻」作用,更有達「強烈大陸冷氣團」(台北市≦12度)的機率;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也將降至10度左右。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累積雨量圖。

吳德榮透露「這波有可能創下入冬以來的最低溫」,不過幸好22日逐漸轉乾,令人不適的「濕冷」、持續時間較短,但還是要注意保暖。

此波冷空氣的中層大氣較前一波冷;大約在「合歡山」以上的高度,下週一、二都會降至零度以下;目前模擬下週一水氣較多、週二漸轉乾,故高山「飄雪」、以下週一的機率較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