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女屁孩耍了!謊報鄰居持利器攻擊 菜鳥警急辦案反吃官司

▲ 被女屁孩耍了!謊報鄰居持利器攻擊 菜鳥警急辦案反吃官司。(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被女屁孩耍了!謊報鄰居持利器攻擊,菜鳥警急辦案反吃官司。(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一名林姓菜鳥警員2018年受理闕姓女子指控鄰居性騷擾、利器傷害案,未查清楚就逮人,還違法搜索林男住處並上銬逮人,引發家屬不滿提告,林男控告警員妨害自由,林警坦承犯行,登報、賠錢並到宮廟放鞕炮達成和解,檢方認為林警偵辦動機並無惡意,且與家屬和解,處分他緩起訴。

檢警調查,基隆市警三分局暖暖派出所林姓菜鳥警員,2018年7月24日深夜10時許接獲報案,闕姓少女指控,她遭林姓男鄰居(60歲)性騷擾,還持利器攻擊她,林姓警員通報支援後,隨即前往林男住處,林姓員警明知沒有搜索票,逕自侵入民宅強行搜索,要求林男交出利器,並將林男上銬帶回派出所偵訊。

當時闕女男友也找來幾名友人,隨林姓員警進入林家理論毆打林男,鄰居聽到喊叫聲後報警處理。林男表示,自己根本沒出門,何來性騒擾及持刀攻擊少女情事,但卻無端挨揍好幾拳。

案經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闕姓少女的指控疑點重重,確實林男沒出大門,事後循線找到打傷林男幾名男子,依法移送偵辦,闕姓少女到案坦稱誣陷林男。闕女事後坦承全是她自導自演,誣陷林男,誣告部份正在基隆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審理中

檢察官認定,林男控告林姓員警未查明清楚就逮人,觸犯私行拘禁、侵入住居及違法搜索等3罪。林警坦承犯行,賠償林男27萬元,登報道歉,並依禮俗至暖暖區德安宮燃放鞕炮道歉,林男同意給予林警緩起訴。全案偵結,檢方認為林警係基於偵辦犯罪動機,才到林男家中了解情形,動機尚稱良善,已於犯罪後深表悔悟,且與家屬和解,予以緩起訴處分,期間1年。

▲ 被女屁孩耍了!謊報鄰居持利器攻擊 菜鳥警急辦案反吃官司。(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 林姓員警進入林家理論毆打林男,鄰居聽到喊叫聲後報警處理。(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