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虐嬰堂姊求情「我去年才流產」拒羈押 法官不准照押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1歲女童疑遭生母等4人虐打致死,案件在臉書《黑色豪門企業》曝光後,鄉民群起激憤,前往台南市第五分局、殯儀館、地檢署堵人。台南地檢署偵訊後將堂姊、堂姊夫及生母友人等3名被告聲押,薛母因未成年移送少年法庭。堂姊被聲押時還表示「去年12月剛流產,能不能不要押我」,但法官認為流產不符合刑事訴訟法內容,仍裁定羈押。

▲▼台南女童生母堂姊臉書遭網友灌爆。(圖/翻攝自Facebook)
▲女童生母堂姊臉書遭網友灌爆。(圖/翻攝自Facebook)

由於涉嫌施虐殘殺親女的薛女還未成年,偵訊後立即移送少年法庭,並於16日晚間遭法官裁定收容;另外3名成年的嫌犯則於16日晚間遭檢警移送、聲押,但3人卻異口同聲表示「沒錢請律師」,因此羈押庭只好等到法扶律師到場後、於晚間23時許開庭,台南地院法官也於17日凌晨0時30分裁定3人羈押獲准,稍後將送往看守所。

遭聲押時,生母堂姊表示「我去年12月才流產,應該屬於生產後未滿2月的情形,是不是可以不用被羈押」,但法官檢視刑事訴訟法第114條第2款「懷胎五月以上或生產後二月未滿者」,認為堂姐是流產,不符合該款內容,裁定羈押。

【相關新聞】

快訊/解剖結果出爐!女童疑被「抓頭撞牆摔地板」 檢察官怒了
1歲女童遭虐死 黃偉哲:台南市虐童零容忍 這案不是一天二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