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讚蘇貞昌接手穩政局 李鴻鈞送暖「其邁辛苦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拜會立法院親民黨團。(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拜會立法院親民黨團。(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拜會立法院在野黨團,親民黨表達熱切支持,黨團總召李鴻鈞指出,黨主席宋楚瑜很看重蘇貞昌能穩住政局,讓蘇貞昌隨即回應「謝謝鼓勵」;李鴻鈞也安慰一旁的陳其邁,「其邁辛苦了」,因為高雄選舉過程大家都是點滴在心頭,「看到你接副院長我也高興,我們一起努力」。

蘇貞昌14日甫上任,原先就要拜會各黨團,但最後選擇遠赴桃園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疫,選擇先做事再做人,翌日則到立法院先拜會院長蘇嘉全,接著拜會國民黨團、親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最後收尾則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寒暄致意。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受訪時指出,院長沒有預設議題,純粹拜會。

立法院親民黨團現有立委李鴻鈞、陳怡潔、周陳秀霞,以及無黨籍的高金素梅所組成,今日由李鴻鈞接受蘇貞昌的拜會。

李鴻鈞說,蘇貞昌扛起這個重任也是非常不容易,黨主席宋楚瑜先前也就預測,賴院長準備要離開的狀況,大概也就只有蘇貞昌來接可以暫時穩住,「宋主席對你很看重」。蘇貞昌則立馬接話說謝謝鼓勵。

▲▼行政院長蘇貞昌拜會立法院親民黨團。(圖/記者賴于榛攝)

對於蘇貞昌第一時間就去機場看豬瘟防疫,李鴻鈞表示,黨團給予非常大的肯定,因為民生經濟都是親民黨一貫的主張,就是百姓優先,為國家有利、人民有利的事情絕對會全力支持。

李鴻鈞也引用宋楚瑜的話提醒蘇貞昌,他說宋主席也特別講過他選過好幾次總統,台灣很像船,他選船長沒選到,也不會把船砸沉,而是應該同舟共濟、把船弄好,不能長期內耗,政黨利益不能大於國家利益,得要以國家利益為優先,只要對的事情都是全力配合、幫忙,「我們的立場原則都是非常清楚」。

另外,李鴻鈞也安慰一旁的陳其邁,「其邁辛苦了」,因為高雄選舉過程大家都是點滴在心頭,「看到你接副院長我也高興,我們一起努力」;李鴻鈞也說,秘書長李孟諺也都是老朋友,除了從最基層開始做起,也是水利專家,他哥哥李鴻源對其也誇讚有加,「李鴻源有誇過你是非常優秀的人才」。

▲▼蘇貞昌拜會蘇嘉全。(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拜會蘇嘉全。(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鴻鈞說,院長用人有方向跟執著,也有看到務實的一面,接任之後也是老手,很容易馬上就上手,只要政策方向是務實、民生、經濟,親民黨絕對以國家利益為優先。

蘇貞昌則表示謝謝李鴻鈞給的指教與溫暖,他覺得感謝也感動,自己接這個重任就是要做這些要做的事,也希望在立法院能順利,透過親民黨團以及總召的影響力,持續推動福國利民、拚經濟、民生各方面的政策,期待親民黨多指教也多支持。

對於宋楚瑜的肯定,蘇貞昌請李鴻鈞代轉謝意,也誇讚李鴻鈞與其兄李鴻源在新北市對新北市很多建設與擘劃,他很敬佩,地方上也都覺得這對賢昆仲貢獻良多。

蘇貞昌也強調,大家一路走來可能是不同地方、不同角度、不同的黨,但都是同樣一個國家希望把它做好,雖然行政院、立法院不同單位,可期待親民黨團多多支持,「讓我們好做」,自己一定會盡力做好,請黨團多指教,「哇第二次做了啦!有心要做、承擔重擔,是內行不是外行」。

▲▼行政院長蘇貞昌拜會立法院親民黨團。(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拜會立法院親民黨團。(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