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紙廠排毒廢水險害死稽查人員 檢起訴求重刑

▲▼可惡!彰化知名紙廠 排完戴奧辛廢氣又偷放硫化氫廢水(圖/環保署提供)

▲彰化紙廠惡意排放廢水,今起訴。(圖/環保署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埔心華德美造紙廠2017年經檢方查出,因違法排放硫化氫濃度超標、包含甲烷的廢水,導致該地區瀰漫惡臭,不法利益初估高達新台幣7000餘萬元,9日彰化地檢將洪姓負責人依《水污染防治法》、《廢棄物清理法》等偵結起訴,並建議從重量刑、不得緩刑。

該地區長期惡臭瀰漫,民眾抱怨有如屍臭、豬屎味,稽查人員前往搜證實,下到溝渠採樣,卻因吸入過多硫化氫氣體,出現暈眩及動作遲緩症狀,只好戴上防毒面具,攜帶高壓氧氣鋼瓶採樣。

起訴書指出,2017年10月環保署中區督察大隊發現業者裝設電子儀器,設定凌晨及中午時段開啟切換開關偷排廢水,產生含有高濃度達100PPM以上的有害物質硫化氫氣體,但一般勞工作業環境僅容許10PPM,業者為了躲避稽查,甚至還在放流口處裝設監視器及警報器。

洪姓負責人事後坦承繞流排放申報不實,不過僅承認在2016年底才埋設暗管排放,但檢方從扣案管線發現排放廢水至少已有8年之久,且檢方查緝時現場確實惡臭難耐,可體會居民長期受臭味所苦。

彰化地檢審理後認為,該企業為大型事業,卻沒有善盡社會責任,甚至惡意設計防蒐證設備,業者破壞水體生態、影響居民健康,建請從重量刑,不得判予緩刑。

【更多新聞】

可惡!彰化知名紙廠 排完戴奧辛廢氣又偷放硫化氫廢水

黑心電鍍廠排「夭壽毒」廢水!魚蝦馬上死 有害物質超標4452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