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他挖一坨「耳屎」噴7700元 醫生:儀器很貴,費用合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州市日前一名陳姓女子陪同丈夫去醫院掏耳被收1700元(約新台幣7700元)的天價費用,引發關注。患者表示,在治療前幾次詢問醫生費用,對方都含糊其詞地回應「只是幾百塊錢」,後來刷醫保卡時,才得知具體金額。福州鼓樓醫院宣傳負責人7日回應,「收費合規合理,主要用於微波和半導體紅光物理消炎。」

據陳姓女子表示,她5日陪同丈夫到醫院治療前,幾次向醫生詢問費用,但對方都回應「幾百塊吧」,後來去繳費時,也再次向醫院收費處的工作人員詢問價錢,還是沒得到回應,而是直接開了帳單。她馬上又去問醫生,得到的回應卻是「儀器很貴,啟動一下就很貴」。

▲▼掏耳朵花了7700元。(圖/翻攝秒拍截圖)

▲掏耳朵花了7700元。(圖/翻攝秒拍截圖,下同)

在陳姓女子提供的收費單上顯示,「其他醫療費」收取了720元,「治療費」收取了689元,但均未標明具體項目。消息曝光後,新京報記者致電該醫院詢問掏耳朵項目費用,客服人員稱「費用在200元左右」,「但若是耳內存在炎症或者是什麼的話,費用可能會高一點,但不會花到上千之類的(情況)」。

另外,醫院宣傳科張科長也表示,這個患者經過診斷後確診為雙耳耵聹栓塞和雙側外耳道炎,整個治療過程,使用了雙耳內視鏡檢查,在內視鏡下清洗了異物;而炎症又經過了微波和半導體紅光的物理消炎治療。

對此,新京報記者致電另一家公立醫院,該院主任醫生表示,「掏一下(耳朵),也就100多塊錢,如果有炎症有痛有發炎的話,就做一下治療也花不了那麼多」,而「微波半導體紅光的物理消炎治療」方法為民營醫院特有,這種方法在公立醫院中並不常見。

▲▼掏耳朵花了7700元。(圖/翻攝秒拍截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