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列大陸攻台「致命五大武器」 蘇愷35、S-400飛彈通通在列!

▲▼蘇愷35。(圖/CFP)

▲蘇愷35。(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中美之間的緊張情勢不斷加劇,再加上中國於近年來不斷更新軍備,使得台灣的處境變得更加危險。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更在日前的談話上表示,要對統一台灣採取更加強硬的態度,同時也表明了該是時候重新評估中國與台灣之間的軍事平衡。

美國雜誌《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日前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列出,中國在與台灣發生戰爭時,有可能或是可以使用的舞中最具威脅性的武器:

第一即為蘇愷35(Su-35),中方在最近收購的蘇愷35為中國解放軍(PLAAF)的武器庫中,首屈一指的空中優勢飛機。中國在過去2年當中,一共收購了24多架多功能戰鬥機,為他們提供了一個較為成熟的平台,可以對台灣或是其他任何敵人進行遠程空中作戰。

蘇愷35用有先進的打擊能力以及有效的射程,可以對整個戰區的目標造成威脅。此外,中國還有許多飛機可以在空中有優勢的進行任務,例如很有可能取代蘇愷35的殲-20。

▼ 蘇愷35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蘇愷35戰機,蘇愷35,SU-35,2017年11月13日俄羅斯蘇愷35戰機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辦的杜拜航空展表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二則為S-400飛彈(S-400),中國從2018年開始,接受俄羅斯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SAM)的交付。S-400是世界上最致命的SAM系統之一,最大射程可到達400公里,此區域含括台灣在內。一些分析人士指出,雖然S-400不見得能夠全面封鎖台灣領空,但它的確讓台均在空中的效能受到阻礙,還有可能會徹底破壞台灣領空上的任何商業運輸,以及阻止任何軍事裝備與救援物資,在戰爭中時輸送到台灣。

▼S-400。(圖/路透社)

▲▼俄羅斯2018年勝利日,S-400。(圖/路透社)

第三是彈道導彈,中國方面傭有龐大的短程及中程彈道導彈庫,並且可以精確地對台灣軍事基礎設施造成災難性的破壞;台灣的空軍基地和港口很可能會受到中國導彈的直接攻擊。從台灣的角度來看,中國武器庫中最致命的導彈是東風-16中程彈道飛彈(DF-16),該導彈的射程為1000公里,還可以裝載1500公斤重的彈頭,圓概率誤差大概為10公尺;此外,它還具有終端機動能力(terminal maneuver capabilities),難以被反彈道飛彈系統攔截。

▼東風15與東風16導彈。(圖/翻攝自環球網)

九三閱兵展示東風15與東風16導彈。(圖/翻攝自環球網)

第四則為075型兩棲攻擊艦(075 LHD),075 LHD為中國第一艘大型平板甲板兩棲戰艦,該戰艦於冷戰期間由美國開發,能夠在中等威脅條件下,對防衛目標進行複雜的兩棲攻擊。075 LHD的排水量為4000噸,與美軍中最大的兩棲攻擊艦相當,但是在防空和攻擊能力方面,仍然無法與美方匹敵(中國方面尚未配有獵鷹式戰鬥機)。

雖然中國的第一艘兩棲攻擊艦還未到位服役,不過有報導指稱,中國正在建造3艘075 LHD,級別和確切配置仍然不確定,但是目前已知可以乘載超過24架的攻擊和運輸直升機,大小則是類似美國胡蜂級兩棲突擊艦,可以攜帶1600多名士兵和各種陸艇。據推測,中國可在發生戰爭時,以075 LHD僅行垂直包圍台灣的行動。

▼075型兩棲攻擊艦想像圖。(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解放軍最新075型兩棲攻擊艦想像圖。(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最後則為071型綜合登陸艦(071 LPD),2000年代中期,中國海軍計畫通過購買兩棲類艦艇,以從根本上增加其兩棲的攻擊能力。071 LPD與美國海軍的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LPD)大致相同,可以攜帶800名部隊人員,4架直升機以及各種小型的兩棲攻擊車;071 LPD若與075 LHD相互結合,台灣會在沿岸的防守上遭遇重大的威脅。節制2019年1月,中國海軍擁有6個LPD,其餘還有2艘將即將加入。

▼071型綜合登陸艦。(圖/翻攝自微博)

▲▼第七艘071型綜合登陸艦正式下水。(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