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颱」帕布歷史留名!  吳德榮曝創2個第一

▲▼中央氣象局4日20時路徑潛勢預測園(圖)顯示,「帕布」今(5)日將成為有記錄以來第1個穿過「馬來半島中部」的颱風;也是有史以來第1個由「太平洋」進入「印度洋」的颱風。(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帕布」今(5)日將成為有記錄以來第1個穿過「馬來半島中部」的颱風;也是有史以來第1個由「太平洋」進入「印度洋」的颱風。(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2019年元旦有個帕布颱風生成,雖然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但其特殊性也引起許多氣象專家關注,帕布颱風更因此創下2個歷史紀錄。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帕布」不但是有完整記錄以來(1958起)第2個元旦生成的颱風,也將會在颱風史上留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4日20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帕布」今(5)日將成為有記錄以來第1個穿過「馬來半島中部」的颱風;也將創下有史以來第1個由「太平洋」進入「印度洋」,並重新被視為「熱帶氣旋」(印度洋的稱呼)的颱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